COMMUNITY野女孩

野女孩Mei:循序漸進的突破自己,你只需要和自己比較!

找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去克服,從極度怕水到報名參加自由潛水的課程,野女孩Mei不和別人比較,只想在自己的步調裡慢慢的進步。
野女孩Mei:循序漸進的突破自己,你只需要和自己比較!

一直以來,除了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好像沒有做過什麼讓自己佩服的事情,好像應該要找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去克服,於是極度怕水的我,報名參加了自由潛水的課程,因為我的怕水程度是水淹過胸口就會開始覺得喘的那種,在這之前還自己先去學了游泳,讓自己可以再多熟悉水性,還記得那是2018年夏天。

上Aidia2的那天,是颱風要來的前一天,那時候要開始海洋訓練,我在岸上看著一波一波的白浪花炸開在岩石上,心想:「我真的可以嗎?」、「會不會死掉阿?」、「還是乾脆不要上課了啊?」在一陣內心小劇場後,硬著頭皮和教練與潛伴們咬著呼吸管、穿上長蛙踢出海,不會立泳就在海裡踩腳踏車,不會呼吸管排水就一直喝水,一下潛就和教練離超遠,還要適應當天波濤到不行的海況,雖然教練一直在旁邊很有耐心的教導和陪伴,但短時間內還是克服不了對海的恐懼。總之第一天的海洋訓練結束後,我沒有完成任何一個考核項目,我更怕水了,然後因為隔天發布陸上警報,課程沒有結訓直接被遣返出島,那時候只覺得鬆了一口氣。

回來之後有一陣子特別抗拒潛水這件事,身邊朋友開始約泳池練習,才鼓起勇氣繼續。還記得那時候整整兩堂課四個小時趴在泳池邊不敢離開泳池壁,教練想盡各種方法引導我下水、給我信心,就連我自己都快要放棄了,以為自己做不到的時候,我反問我自己不就是為了突破自己才來的嗎?才剛開始就要退縮了嗎?於是在這之後每一次練習,就算我知道我可能還是不敢下水、不會像別人一樣進步很快、不會在短時間內通過考核的情況下,我還是一有時間就主動約教練去練習,把自己泡在水裡,慢慢的沒那麼怕水了,可以離開池壁了,慢慢的第一次躬身下潛成功了,慢慢的喜歡自由潛水了。

身邊很多人告訴我,錢都繳了,學自由潛水就是要拿到證照阿,但對我來說接觸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並且努力突破和拿到證照相比,我想這些過程更珍貴吧。讓我在害怕的事情面前,還是依然相信自己做得到,在落後別人一大截進度的時候選擇跟著自己的步調,慢慢的進步,慢慢的突破自我。在這過程中,學習不和別人比較,在自己的步調裡慢慢的進步,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做得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