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3/14白色情人節由來?這天誰送誰禮物?送什麼代表意思?

314白色情人節即將到來,關於白色情人節這一個節日的由來、誰送誰禮物的冷知識你都知道嗎?

Photo / IMDb

3/14白色情人節由來?這天誰送誰禮物?送什麼代表意思?

除了2/14西洋情人節外,現在大家也越來越習慣有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White Day),無論是不是正在準備禮物,有關白色情人節為什麼要慶祝,又或是它的由來起源是什麼,也該來科普一下吧!

3/14白色情人節是哪一天?

2024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是禮拜四。

3/14白色情人節由來是什麼?

關於314白色情人節其實是源自於日本,早在1977年日本福岡一間甜點「石村萬盛堂」而起,第三代傳人當時為了刺激銷售,便以「3月14日,是情人節後向愛人回禮的日子」為行銷來推動自家甜點,表示2月14日之後,收到情人節禮物的一方應該要回禮,最初還稱作「糖果贈送日」,直到1980年後因為糖果砂糖使用的是白色,才改稱「白色情人節」。

3/14白色情人節是誰送誰禮物?

通常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是女生向心儀的對象告白時,會送巧克力給對方的日子,收到禮物的男方則會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回禮,無論喜歡或不喜歡,也會在這一天表達自己的心意。

3/14白色情人節有哪些國家在夯?

雖然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是源自日本,不過或許是成為商業行銷手法,現在延伸至台灣、韓國、泰國、越南、菲律賓、澳門等都有在慶祝,也偏亞洲地區國家居多。

3/14白色情人節禮物送什麼?

1. 白色情人節送巧克力棉花糖

因為棉花糖非常容易融化,象徵著對你的愛情也是一下就融化了,有著抱歉,我不喜歡你的含義,棉花糖大概是白色情人節大家最不想收到的回禮吧!

2. 白色情人節送糖果

在日本習俗中在白色情人節如果收到的回禮是糖果,那就恭喜你要脫單啦!糖果有著可以試著交往看看、我也喜歡你的含義。

3. 白色情人節送軟糖

白色情人節如果收到軟糖先不要太開心,雖然軟糖跟糖果都是糖,但軟糖代表的是兩人只有「兄妹之情」,大家只好再多多努力啦!

4. 白色情人節送餅乾

白色情人節收到餅乾的話則表示好人卡一張,有著「我們還是當朋友吧」、「我對你沒感覺」的意涵。

5. 白色情人節送派

沒想到白色情人節也可以用派回禮!而派與這π符號同音,象徵著「無限的愛與想念」,如果你也想跟對方交往,除了用糖果外,可以用派來回應你的心意!

延伸閱讀


3/14情人節還是圓周率日?

你知道314除了是白色情人節外,還有314圓周率日(Pi Day)嗎?原來是來自圓周率常用近似值3.14,全球各地一些大學數學系會在這天開派對慶祝,甚至2009年美國眾議院還正式通過這個節日,會選在凌晨1時59分或下午3時9分(15時9分)慶祝,Google還曾在2018年3月14日時,將法國廚師Dominique Ansel製作的鹹焦糖蘋果派做為首頁塗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