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李洋證實2024巴黎奧運後退役!台灣最強男雙組合最後一戰有望再寫歷史,輝煌紀錄帶你回顧

2024年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我國好手的表現勢必成為全台關注焦點,曾在東京奧運奪下男子雙打金牌的「麟洋配」李洋也親口證實,今年奧運將會是他羽球生涯的最終一季,並透露未來的職涯動向。

Photo / 李洋FB

李洋證實2024巴黎奧運後退役!台灣最強男雙組合最後一戰有望再寫歷史,輝煌紀錄帶你回顧

年僅28歲的李洋日前就曾透露想要退休的心情,他近日出席「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賽」記者會時向媒體表示,今年的巴黎奧運將會是自己的最後一役,未來想回到學校擔任教練或是老師,「在運動場上完美的結束,這樣就好了,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事,單純就喜歡在場上的感覺。」但若是能再度鍍金,也可以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曾是國中同學,直到2019年才成為搭檔,隨即在2021勇奪東京奧運金牌,一夕之間成為台灣之光,並在台灣羽球史上寫下了亮眼的新紀錄。但成為家喻戶曉大明星的壓力以及2人紛紛掛病號,讓麟洋配一度陷入低潮,直到2023超級750系列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擊敗昔日舊敵、印度好手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以及地主隊小林優吾、保木卓朗,才終於結束近2年的冠軍荒,順利摘下東奧後首金。

李洋從小耳濡目染,看著熱愛羽球的爸爸在場上揮汗,讓當時國小5年級的他決定踏上羽球選手這條路,但李洋在學生時期的賽事並未繳出亮眼成績單,李爸爸曾一度試圖勸退兒子,希望他好好讀書備考,李洋大學時也因為受傷一度打算放棄,但最後憑著不願輕易放棄的精神,重新拿起羽球拍,才有了後來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的「麟洋配」!

李洋也曾在著作《夢想前場:李洋》道出一路追夢的心聲,「一次次的失敗,磨練我的心智讓我不再對勝負執著,只是單純地享受能站上屬於我舞臺的每一刻。」、「我沒辦法決定我的成績如何,但我可以決定我在比賽中的樣子!」、「堅持規律的生活,堅持每天反覆的訓練,是因為我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是因為我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我也會為不該失誤的球懊惱,為沒救到的球感到惋惜,但當我重新再站起來,就是為下一顆球做準備,因為我知道場上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學習自律,懂得自尊,擁有自信,每個人的天賦或許不同,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是公平的。」

光看這些金句就知道年紀輕輕的李洋能成為世界冠軍不是單靠運氣和天賦!雖然巴黎奧運羽球參賽資格要等到4月28日才能確定,但剛從瑞士返台的「麟洋配」在全英公開賽表現出色,奧運積分增加,已經提前確定拿到奧運門票,就讓我們一起為李洋、王齊麟加油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