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桃園兒童美術館4/3開幕!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設計「純白山丘」,5大亮點一次看

位於桃園青埔特區的市立兒童美術館,在4/3兒童節前夕與大家見面,這座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操刀打造的絕美「純白山丘」,勢必成為全新網美打卡地標。

Text/Vivian、Photo/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

桃園兒童美術館4/3開幕!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設計「純白山丘」,5大亮點一次看

久等了!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宣布於4/3開幕,試營運期間全館皆免入場費;超高顏值的建築設計,還能同時欣賞藝術作品,而且搭乘機捷就能到,現在就整理出5大必朝聖理由。

結合自然元素的「純白藝術山丘」景觀建築


全館占地超過2000坪的桃園兒童美術館,外觀設計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山本理顯一手打造,山本理顯是2024年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得主,此獎在建築界被譽為最高榮譽,可知山本理顯的設計具有極高水準。

山本理顯秉持著「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設計理念,設計出以「山丘」為主題的兒美館,從建築外觀便能看見大面積斜坡屋頂與白盒子(White Cube)概念箱型空間,簡潔有力的線條使得整體簡約大方又不失質感。而未來也預計會與2026年完工的桃園市立美術館連接空中廊道,屆時將為桃園觀光帶來嶄新風貌,成為全新打卡地標。

「Z字型步道」能俯瞰青塘山光水色


桃園兒童美術館共計地上四層、地下一層,1、2樓為展覽廳及國際演講廳,3樓為兒童藝術圖書空間及工作坊,4樓則是戶外展演平台,把遊樂化展館及景觀化建築融合,能容納最高達1200人。屋頂連通白色Z字型步道設計相當吸睛,散步之餘還能在此眺望藝術廣場與青塘園區的極致美景,想必也會成為拍照熱點。

大面積落地窗,欣賞藝術沐浴陽光


大面積的落地窗讓陽光恣意灑落、傾瀉而下,為館內帶來大量自然採光,玻璃牆的設計使美術館就像是個大型裝置藝術,每個角落都有絕美的光影交織,令人想駐足停留。

主視覺亮相、首檔展覽曝光


開幕後的首檔展覽「探險未來!」邀請知名插畫家鄒駿昇操刀設計主視覺,以象徵美術館的山丘屋頂為主,一旁環繞著植披、藍染、陴塘與機場跑道等圖形,背景則融入孩童練習寫字的格紙,整體視覺簡單明瞭又帶點稚氣的純樸,呼應了兒童美術館想讓孩子親近藝術的初衷。邀請12位藝術家參展、規劃「容器城市」、「地圖城市」、「城市自然」、「移居城市」等4個主題,前3個主題位於青埔展區(展期4/3~9/1),而「移居城市」主題展會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舉行(展期4/30~9/8)。

互動裝置藝術作品限時5個月登場

近期在許多大型觀光活動都能見到的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特地為了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打造互動裝置藝術《長出一扇門的石頭》 !位置在4樓露臺,集結敘事、影像、互動等元素,激發大人小孩的想像與創意。本展覽採線上預約制,想參觀的人可得先上網登記。指限時展出至9/1,爸媽們不妨把握一下。

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

試營運日期:4/3(三)~9/1(日)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90號

開放時間:週日至週一09:30~17:00(每週二休館) 

交通:

【公車】高鐵南文德路口站:搭乘路線L605A、L605,下車步行2分鐘、青塘園站:搭乘路線L207A、L207,下車步行6分鐘、領航北民權路口:搭乘路線210,下車經永平街往青塘園方向

【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步行6分鐘

【高鐵】桃園高鐵站轉乘至桃捷A19桃園體育園區站:出站步行6分鐘

【自行開車】北上南下|國道 2 號大竹交流道(往青埔、高鐵站方向)行駛,至高鐵南路二段「青塘園」附近抵達;本館無設置停車場,敬請留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