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東京直擊日本最新「護髮黑科技」!首創洗前精華,洗髮前多這一步宛如綁上「髮芯繃帶」,讓髮絲更強韌健康不易斷

擔心頭髪脆弱、易斷?想染燙又怕頭髮受損?巴黎萊雅在日本發表全新髮品-髮芯修護強化系列,運用最新防斷科技,真正修補導致頭髮斷裂的關鍵!還首創「洗前精華」,在洗頭多加一步驟,讓受損髮絲提前獲得保護。
東京直擊日本最新「護髮黑科技」!首創洗前精華,洗髮前多這一步宛如綁上「髮芯繃帶」,讓髮絲更強韌健康不易斷

原來頭髮斷裂的原因在於「離子鍵」

大家都知道頭髮有90%是由蛋白質(角蛋白)構成,如果缺乏蛋白質,頭髮就會變細、缺乏彈性與強韌度。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頭髮當中還有「離子鍵」,負責將蛋白質聯合在一起,形成井然有序的髮絲結構。如果離子鍵斷裂,頭髮結構也會受損,使髮絲脆弱易斷,可以說「離子鍵」就是決定頭髮易斷與否的關鍵。

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包括日光照射、梳理頭髮、使用離子夾或電棒捲等熱造型頭髮、長期染燙漂等原因,都會導致離子鍵損傷,如果再加上髮芯內的營養流失,就會形成「受損髮」,讓頭髮又毛又沒光澤,還容易分岔斷裂。

率先找到連結離子鍵的關鍵成份「三臂AHA檸檬酸」

這次巴黎萊雅推出最新的髮芯修護強化系列髮品,由日本實驗室和全球其他八所研究室緊密合作,研發出最新防斷科技-髮芯修護科技。當中最重要的就是「三臂AHA檸檬酸Citric Acid」成份,這個小分子酸類能把斷裂離子鍵連接起來!

其實酸類護髮趨勢這幾年在日本已經很風行,不過之前還沒有其他品牌發現三臂AHA檸檬酸這個成份運用在強化髮芯上的效果這麼好。巴黎萊雅實驗室也是自1990年代就開始研究髮芯修護成份,累積30多年的研發成果後才有這個突破性發現。

三臂AHA檸檬酸功能示意簡報。
三臂AHA檸檬酸功能示意簡報。

關鍵就在三臂AHA檸檬酸的形狀和大小很特別,顧名思義,這個成份外型看似有三個分支,就像三條手臂「綁」住髮芯內鬆散的離子鍵,另外也因為分子夠小,才能真正深入髮芯發揮修護力。

不過由於三臂AHA檸檬酸這個成份本身不太穩定,因此研發過程中,實驗室費盡苦心才發現可以以複合成份,使三臂AHA檸檬酸發揮最安定、最好的效果。因此髮芯修護複合精華(Bonding Care Complex)還搭配了β胺基酸穩固髮芯、神經醯胺補充髮芯能量,完整成份可由內而外強化髮絲狀態,宛如化身髮芯繃帶般,提高髮絲強韌度和彈性。

首創「洗前精華」,洗髮前多這一步,髮絲更健康

巴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系列共有洗前精華、洗髮露、精華乳三個品項,上頭也有數字代表髮芯修護複合精華含量,像洗前精華的12%就是當中最高的。

巴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系列,左起為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髮芯修護強化洗髮露、髮芯修護強化護髮素,上面的數字代表髮芯修護複合精華含量。
巴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系列,左起為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髮芯修護強化洗髮露、髮芯修護強化護髮素,上面的數字代表髮芯修護複合精華含量。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創新的洗前精華,主打「洗前加一步」,可以想像成是「頭髮的前導精華」。

巴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質地示意。
巴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質地示意。

將頭髮淋濕後,先使用系列中含有三臂AHA檸檬酸濃度最高的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均勻抹於髮絲上並停留數分鐘(最佳建議五分鐘)後沖淨。這樣可以提前撫順髮絲,減少後續洗頭步驟中因搓揉造成的斷髮、打結,加固穩健髮芯,有效重塑加固離子鍵。

洗髮前與使用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系列後的頭髮對比圖。
洗髮前與使用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系列後的頭髮對比圖。

至於為什麼要在洗髮精之前使用?巴黎萊雅髮品實驗室研發人員解釋,因為洗髮精當中通常也會含有潤髮成份,會在髮絲表面形成保護膜,如果洗髮後才使用,就會妨礙髮芯修護成份的滲透與吸收。

沖掉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後,後續就是正常的使用洗髮露與護髮素,以完整三步驟來達到最好的髮絲修護效果。

馬上看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實際使用影片


日本名模也愛用

以日雜專屬模特兒闖出名號的Seira,擁有將近100萬IG粉絲,是在日本正當紅的KOL,這次在東京接受《美麗佳人》採訪分享私下頭髮保養秘訣時也提到最近護髮心頭好就是髮芯修護強化洗前精華。

延伸閱讀


台灣六月上市

這次的巴黎萊雅髮芯修護強化系列雖然是替染燙受損髮質打造,但一般髮質其實也能使用,加強日常修護,維持髮絲強韌度與健康度。台灣目前預計2024年6月上市,值得期待。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