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短髮也有北歐簡約風?這款「斯堪地那維亞鮑伯頭」,簡單隨性的最佳代表

光是鮑伯頭就有好多種造型方式,而今年在歐美地區流行起一款簡約感的鮑伯頭,靈感就來自北歐的別緻簡約風格,因此被稱為「斯堪地那維亞短髮」。
短髮也有北歐簡約風?這款「斯堪地那維亞鮑伯頭」,簡單隨性的最佳代表

什麼是「斯堪地那維亞鮑伯」?

北歐簡約風不只適用於居家風格,包含服裝、生活方式等,極簡彷彿就是他們時尚的代表。而運用於髮型,下顎線的剪裁勾勒臉部的線條,John Frieda Salons的 創意總監Zoe Irwin說明,「斯堪地那維亞鮑伯」的重點是俐落、乾淨,簡化如果要用服裝來形容,就是剪裁俐落的西裝外套。

然而,「斯堪地那維亞鮑伯」真正的形象重點是大旁分帶來的挺立髮根,不是中分也不是些微的旁分,俐落的37分可能並不是平常常見的分線,偶爾這麼做能讓髮根呈現蓬鬆的立體感。Zoe說明瀏海分邊的的風格就和法式鮑伯頭呈現的柔美形象不同,呈現出犀利和簡約的魅力。

如何吹整、造型?

Zoe指出這款鮑伯頭不止呈現的樣貌是簡約的,整體造型吹整的方式也相當簡單,好比在吹頭髮時就可以先將頭髮往和平常不同的方向吹,可以讓髮根立刻高挺起來;另外,若想打造更有氣勢的造型,也可以運用電棒將頭髮夾的筆直、柔順,並將邊緣的髮絲塞到耳後再用定型液固定,打造率性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