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4韓星瀏海趨勢:舞台、正式場合都能看到「紫蘇葉瀏海」,從家常拌菜變成髮型太有趣!

紫蘇葉(又稱芝麻葉、蘇子葉)在韓國是常見的食材,也會做成醃漬的拌菜,有陣子甚至還流行起「紫蘇葉爭論」,近期則是變成熱門瀏海造型,被稱為「紫蘇葉瀏海」。
2024韓星瀏海趨勢:舞台、正式場合都能看到「紫蘇葉瀏海」,從家常拌菜變成髮型太有趣!

韓文깻잎,在台灣常被稱為芝麻葉、蘇子葉,但其實更正確來說是白紫蘇,學名為Perilla frutescens,在日本稱為荏胡麻。白紫蘇葉是韓國菜色常見食材,不只可以拿來生菜包肉,也會做成醃漬的涼拌小菜。過去甚至流行過「紫蘇葉爭論」,就跟男友是否可以替其他異性剝蝦一樣,是在韓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因醃漬過後的紫蘇葉變得又薄又軟,夾取時容易黏在一起,通常都會需要旁人輔助更好夾取,而在乎人與人之間距離的韓國人,就認為這是一件需要足夠親密的人才能幫忙的事,而從是否可以替其他人夾紫蘇葉,也成了朋友間互相觀察價值觀的話題之一。

깻잎머리 紫蘇葉瀏海

不過我們今天並不是要講解菜色,更不是要觀察社會現象,而是從去年底到年末,韓國的美髮界吹起了一股「깻잎머리 紫蘇葉瀏海」的風潮,和先前介紹過的Inner Bang有點相像,但紫蘇葉瀏海更服貼額前,甚至帶有一點濕潤感,是很多idol都嘗試過的造型。看似簡單的額前旁分瀏海,但髮量並不多,而是勾出幾束髮絲,並用髮品稍微固定,營造一點束狀感,帶點復古感卻又很前衛。

延伸閱讀

紫蘇葉瀏海韓星造型示範

紫蘇葉瀏海可說是近期韓系造型中的一大重點,不論是新娘造型、偶像舞台都一定要勾出一些髮絲才對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