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櫻花季預備備!「鎮海」軍港節4大賞櫻景點推薦

每年的三月底到四月初是我在韓國最期待的時節,隨著天氣變暖,美麗的櫻花一路從韓國南部開到首爾,運氣好的話每週都可以去不同城市賞櫻花,今天就跟著我一起去韓國南部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勝地鎮海賞櫻吧!
【Julia韓國觀察筆記】櫻花季預備備!「鎮海」軍港節4大賞櫻景點推薦

韓國賞櫻勝地鎮海

鎮海是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的一個區,是韓國重要軍港的所在地,自1950年韓戰期間起,就被韓國國軍及聯合國軍當作海軍基地使用,如今更是韓國海軍的中心基地。鎮海港則是韓國海軍的母港,韓國的海軍士官學校、海軍司令部等也都位於此處,是韓國非常著名的軍港城。

在日本殖民時期,日本人曾在鎮海大量種植櫻花樹,其後因櫻花為日本的國花而遭到剷除,直到發現王櫻花樹(왕벚나무)是韓國原生品種,才又開始重新在鎮海種植多達36萬棵的王櫻花樹,讓鎮海成為韓國櫻花覆蓋率最高的地區之一,也成為韓國著名的賞櫻景點,每到櫻花季幾乎整個鎮海都可被稱作是賞櫻勝地。

延伸閱讀


鎮海軍港節

鎮海軍港節起源自於1952年在北園環島豎立的韓國第一座的忠武公李舜臣銅像,為了紀念這位民族英雄而舉行的忠武節,自1963年起開始舉辦,演變至今每年在鎮海舉辦的軍港節,除了有紀念李忠武公的追慕大祭外,還有許多表演及體驗項目。

因為每年都固定在櫻花季的三月底到四月初舉辦,鎮海軍港節也被稱為鎮海櫻花節,是韓國最大的櫻花節。近來因為氣候暖化緣故,舉辦期間漸漸提前,2024年的鎮海軍港節即將在2024年3月23日至4月1日舉行,是歷來最早舉辦的一次,有興趣前往參觀的朋友,機票快點訂起來吧。

景點1:期間限定韓國海軍士官學校及海軍鎮海基地司令部

在軍港節期間,平時實施出入管制的海軍士官學校、海軍鎮海基地司令部,會特別開放給一般民眾進入。不僅可以參觀海軍士官學校博物館、按實際大小製成的龜船(거북선)、部分艦艇,還有攝影展、海軍服試穿等各種體驗活動,更會舉辦呈現軍港特色的「軍樂儀隊慶典」,只有在軍港節期間才能看到的軍隊藝術表演,十分精彩、錯過可惜。

此外在海軍基地內還有一棵百年櫻花樹,試想站在巨大的櫻花樹下,看著粉白色的櫻花瓣隨風飄落,是一個多麼夢幻的畫面啊。

Photo/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Photo/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地址:경상남도 창원시 진해구 중원로 1

景點2:浪漫櫻花橋與餘佐川

說到鎮海最有名的賞櫻景點,就絕對不能漏掉溪岸兩側綿延長達1.5公里的餘佐川(여좌천),曾是韓劇《羅曼史》主要拍攝地,劇中兩位主角在餘左川的橋上初次相遇的情節,就是發生在參觀完鎮海軍港節之後。而餘佐川上的木橋,也在《羅曼史》播映後,得到了「羅曼史橋」(로망스다리)的稱呼。

溪流兩岸皆被櫻花圍繞的餘佐川,形成一條浪漫的櫻花隧道,不論是在岸上抑或是沿著階梯走向溪畔,隨處所見皆是夢幻的花景,漫步在被櫻花環繞的餘佐川畔,除了用幸福二字以外,不知道還有什麼詞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此外,軍港節期間餘佐川還會舉行星光慶典,此時餘佐川及羅曼史橋的周邊會有各式各樣的燈光裝飾,讓夜晚的餘佐川呈現出與白天不一樣的氛圍,是鎮海欣賞夜櫻的好所在。

地址:경남 창원시 진해구 여좌동 217

景點三:櫻花鐵道慶和站

在鎮海另外一個與餘佐川齊名的賞櫻勝地就是慶和站(경화역)。慶和站原本只是一個慶尚南道火車沿線上的小車站,在2006年往來於馬山站及統海站的通勤列車停駛後就廢站了,但因為鐵道兩旁種植了許多櫻花樹,每年春天沿著鐵道一路延伸,形成了一條絕美的櫻花隧道,吸引了許多遊客來這裡欣賞粉嫩嫩的櫻花美景。

在2009至2016年間,每年軍港節期間還有接駁列車行駛,行經慶和站時還會特別減緩行駛速度,讓遊客們可以欣賞火車經過櫻花隧道的獨特美景。如今雖然接駁列車停駛,但鐵道上仍設置了火車頭供遊客拍照,推薦大家一定要來慶和站體驗那漫步在鐵道間欣賞兩旁櫻花盛開絕景的浪漫。

Photo/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Photo/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地址:경상남도 창원시 진해구 진해대로 649

景點四:當地人的秘密景點「櫻花公園」

最後介紹的景點櫻花公園(벚꽃공원)是座名符其實的公園,整座公園到處都是櫻花樹,且樹種眾多,除了韓國最常見的粉白色櫻花外,還有粉紅色的櫻花等不同的櫻花品種可以欣賞。

相較於餘佐川和慶和站,櫻花公園應該算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賞櫻勝地,最大的優點就是遊客非常的少,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外,還可以盡情拍出沒有路人甲乙丙的奇蹟美照,時間許可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去櫻花公園健行之餘,順便享受不用人擠人的悠閒自在唷。

地址:경남 창원시 진해구 진해대로1114번길 91-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