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編輯跑咖地圖|清邁6間咖啡廳隨機推薦,復古老宅、溫馨木造房、多巴胺風通通有

這回我帶著媽媽造訪位於泰國北部的城市清邁,眾所周知清邁咖啡廳非常多,實際造訪的心得也是,這次旅行僅僅隨機造訪了6間,還有好多遺珠,期待下次再去。

圖/店家instagram、編輯拍攝

編輯跑咖地圖|清邁6間咖啡廳隨機推薦,復古老宅、溫馨木造房、多巴胺風通通有

過去旅遊曾經習慣把想去的店存在ig珍藏,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不喜歡把所有行程固定下來,因此改把有興趣的餐廳、小吃和咖啡廳都存到google map,隨時可以查看是不是有想去的點就在附近,這次的咖啡廳就是這樣隨機走出來的。

延伸閱讀


📍millilit cafe 

是間很可愛又很好拍的的咖啡廳,融合了復古多彩的風格。桌數不多,店內裝潢配色飽和,是用明亮的藍、橘色做為主調,還有隻可愛的兔子做為品牌LOGO。店內店外都很好拍!唯一讓我感到困惑的是我座位後方為何寫韓文?後來才想起來那台是韓系拍貼機啦。位置離編織街很近,附近也有些小店可以逛。點了橘子美式、冰拿鐵,我記得喝起來就是中上,雖然沒有特別的記憶點,但是還算好喝。

⏰每天8:00-18:00 

🗺️地址請點我

📍Enough for life village

是韓國夫婦開的選物店、咖啡廳和住宿,不在古城正方形的範圍內,但叫bolt也不到100泰銖,兩個人以上叫車就划算了。我跟媽媽都一致覺得這裡的拿鐵很好喝,空間很寬敞,也有戶外座位,但當天真的太熱實在無法在外久待,有些可愛選物如餐具、飾品可以逛逛,當天現場也有不少泰國年輕人去喝咖啡拍照,跟Baan Kang Wat 藝術村在同一帶,可以排在一起。

⏰可能要私訊問店家,因google上沒寫

🗺️地址請點我

📍The Baristro x Ping River 

The Baristro 是清邁當地的連鎖咖啡店品牌,在清邁不只一間店家。造訪的這間是在運河旁的小路,店裡裝潢屬工業風,陽光灑下來的樣子很美,我點了竹炭拿鐵、我媽喝Soft Latte,是上面有一坨鮮奶油的拿鐵,印象深刻很好喝,咖啡醇厚順口、鮮奶油不死甜讓口感更滑順。但竹炭拿鐵都會內建香草風味糖漿,雖然不是到太甜但我沒這麼喜歡。他們有很多自己的咖啡調飲,蠻多選擇可以嘗試看看。比較有人討論的分店是The Baristro Asian Style,整體是木質風格,大家有興趣也可查查。

⏰每天8:00-18:00 

🗺️地址請點我,我記得另一間分店就在附近

📍GRAPH contemporary

一樣也是在清邁不只一間的咖啡廳,店內吧檯做360度開放式,工作檯後方也有座位,可以看著咖啡師工作蠻有趣的。飲料翻開來全都是自家特調的咖啡調飲,這間是老宅改建而成的,店內很寬敞,可以看到整面的紅磚牆,但要注意那上面沒粉光過很粗糙,手摸下去很可能會流血(苦主:我媽),二樓莫名有股歐風貴族氣息,也有販售一些價格很高的選物,除此之外,我看倒像是一個很熱的攝影棚,因為很多人在樓上拍照,但是沒開冷氣。

⏰每天9:00-17:00 

🗺️地址請點我

📍Simply Happy - สุขพอดี

這間是因為我們在GRAPH喝了調飲,但覺得好像就是少了點什麼,於是前往另一間在地圖清單裡、步行8分鐘就到,風格不同的咖啡廳,小巧可愛的木造平房,也有戶外的空間,當天高溫38度但店內冷氣未開,店員們看起來超級Chill,真心覺得佩服,不過好險是乾熱,坐著電風扇吹吹心靜自然涼,冰拿鐵中規中矩,店內有種古早感很可愛,我們迅速地喝完兩杯冰拿鐵後,就從那裡去附近按摩了哈哈哈。

⏰每天8:00-16:00

🗺️地址請點我

📍Koff & Things.th

就位於古城南門附近的咖啡廳,離週末夜市很近,可以把行程排一起。木造的房子很顯眼,木造門窗搭配玻璃,自然光線灑進門讓整體空間很明亮通透,同時是間寵物友善的店。也有二樓的空間,但因為我們只是坐一下就要去機場了,就沒有特別上樓看。咖啡很好喝,而且我在店裡買到了清邁味道的草本鼻通,喜歡!

⏰每天8:00-17:00、週六8:00-18:00 

 🗺️地址請點我

這次是帶著媽媽的孝親之旅,沒有排行程,都是前一天晚上才討論,或吃飽飯當下打開地圖看哪間咖啡廳在附近的,只去了6間比我預期中少,清邁咖啡廳真的很多,隨便走在路上都會遇到看起來很厲害的,還有間冠軍咖啡這次不順路沒有去,下次有機會再安排跑咖之旅一天去3間才過癮!

★咖啡大師帶路|從品咖啡到沖咖啡的獨家風味之旅★

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 黃琳智Silence 獨家開課! 

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課程一 (13:00~15:00):像咖啡師一樣品鑑咖啡 

課程二 (16:00~18:00):就這樣沖一杯好喝的咖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