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Gucci 2024秋冬會大賣?藏在極簡中的繁華令人深陷,人氣單品已可預見!

Gucci 2024秋冬女裝系列為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執掌的第二個季節篇章,他延續熱愛的簡練風格,並在其中加入令人深陷的華麗工藝細節,有別於上一季的純粹極簡,新改變是否讓他找到了讓商品大賣的平衡點?一起來期待一下。

Photo/Gucci、美麗佳人編輯部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Gucci 2024秋冬會大賣?藏在極簡中的繁華令人深陷,人氣單品已可預見!

你我都知道,要在產業中生存,不只要讓大家能欣賞、還要能埋單。Gucci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在首場2024春夏女裝大秀,帶來與前任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極繁世界天壤之別的全新極簡風格,重寫了Gucci品牌形象。Sabato De Sarno入主Gucci後的第二季女裝秀2024秋冬系列於2月份米蘭時裝週登場,經過第一季試水溫、粉絲有了時間消化新轉變,同時De Sarno也做出調整,在看似同樣極簡輪廓中暗藏了許多繁華細節,諸如緹花刺繡、水鑽、亮片……可以說是De Sarno過去並不愛用的元素,但是這樣的「妥協」下,De Sarno似乎找到了更加兼顧時尚與商業的平衡,不論未來是否能提振業績,都值得細細品味!

Gucci 2024秋冬女裝系列影片:


Gucci 2024秋冬女裝系列必看亮點

Ancora and ancora

Gucci 2024秋冬延續Ancora精神,汲取其「鏡射」的含意,不只呼應先前設計2024春夏女裝與秋冬男裝系列,也向Gucci的歷史致敬,同時也回歸聚焦在品牌的高度工藝,希望讓你再次愛上Gucci。像是極短熱褲配上中性外衣的搭配、Tom Ford時期的露骨性感……都是Sabato De Sarno在首季奠下的風格之一。

更加豐富驚艷的調色盤

Gucci 2024秋冬女裝大秀秀後,觀眾無不被本季的色彩所吸引,除了招牌的Ancora酒紅,這回Sabato De Sarno放膽選用乾淨明亮的奶油黃色、水藍色以及不同色階的綠色……跳脫深沉印象的秋冬季節。

藏在極簡中的繁華

本季剪裁輪廓依舊追尋俐落簡約,但是當你仔細欣賞,會發現Sabato De Sarno不論在日裝、晚裝裡都藏著閃亮奪人的細節。像是寬肩大衣上以亮片繡成一整片瀑布,隨著走動還能看見亮片流蘇飄起飄落;針織衣領上極富分量的水鑽、毛衣上的緊密的珠飾皆展現簡約而奢華的一面;遠看似是千鳥格紋的全新圖騰,其實是由「蒼鷺」的形狀所構成;還有細緻得驚人的蕾絲緹花,同時呈現了龐克性感以及女人味,誰說柔美不可以是一種龐克的方式?

全新手袋GG Milano

Sabato De Sarno在2024秋冬祭出了他為品牌所設計的第一個全新包款GG Milano,矩形掀蓋包型實用不必多說,並採用類似於GG Marmont的澎潤包體,賦予平滑包面、圓弧絎縫或是GG壓印,基礎的設計上有許多可以做變化的空間,是未來可預見的暢銷包款。

另外,開秀首Look模特兒手上的半月包,為De Sarno取自1990年代檔案庫的包型,旋鈕金屬扣的開包方式重現復古;Gucci竹節包家族則增添一新成員,兩側向外延展的開口手提包,也會是小巧實用的新選擇。

爆款預測:絲帶Choker

Gucci 2024秋冬每一套造型皆搭配了一個顏色匹配的絲帶Choker,身後飄逸的兩條絲帶成為整個大秀的氣場靈魂所在,金屬Choker上隱約顯現GUCCI浮雕字樣,令人驚嘆真的是魔鬼藏在細節中!提供多種不同顏色與印花的絲帶Choker,是本季編輯預測的爆款潛力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