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盤點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年度最強腕錶!2023年完整入圍名單公布

錶迷必注目的日內瓦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 GPHG),月前公布了全新年度的入獎名單,並同步展開將於全球巡迴的錶展。

Text/Kate Photo/DR

盤點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年度最強腕錶!2023年完整入圍名單公布

鐘錶奧妙的深廣如海,如果有任何能快速進階高級製錶的秘笈,那必須是日內瓦鐘錶大賞 GPHG


日內瓦鐘錶大賞 GPHG 是鐘錶版本「奧斯卡」?!

被稱為鐘錶版本的「奧斯卡」獎項,GPHG 是不容錯過的盛會,從2001年創辦,隨著規模逐漸擴大,十年後的2011年設立基金會與學院,以表彰獎勵年度的傑出創作,及推廣製錶文化為任務。每年秋季,從事製錶相關專業人士的 GPHG 學院成員,會先根據不同獎項類別提出第一輪的入選名單,並於各大城市公展開公眾展覽,之後再進行最終評選和盛大頒獎典禮,是最具指標性和影響力的手錶評比獎項。

延伸閱讀


GPHG最強腕錶入圍品牌名單公布

2023年度大獎入圍名單已於月前公布,計有84只腕錶及座鐘作品,角逐包括非凡機械腕錶、工藝錶、複雜功能腕錶、運動錶等共14個多元類別,名單從 Bulgari、Hermès、Louis Vuitton、Piaget、Van Cleef & Arpels 及獨立小眾製錶品牌如 ArtyA、Sarpaneva Watches、Simon Brette、Studio Underd0g 也獲得許多注目。

2023年度GPHG獎項、提名最佳腕錶的完整名單在此


九月25日正式開跑的GPHG展覽,本回選在澳門倫敦人做為全球首站登場,以極致非凡的空間,提供烘托這80多件鐘錶藝術作品的絕佳舞台,私下愛錶有名的楊祐寧也現身開幕典禮,現場除了可親炙腕錶之美,大會也舉辦專家授課的體驗班與小組討論會,後續會在香港、杜拜、蘇黎世等地巡迴,至於錶迷們最關心的正式得獎名單將在11月9日公開,持續鎖定報導看你的愛錶有沒上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