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Boucheron品牌入門代表作!盤點Quatre四環圈系列珠寶Top.5

寶詩龍 Boucheron Quatre 一推出即成品牌指標經典!從四的四件事,四大焦點解碼 Quatre 的方方面面。

Text/Kate Photo/DR

Boucheron品牌入門代表作!盤點Quatre四環圈系列珠寶Top.5

如果有那麼一款最能代表 Boucheron 寶詩龍的設計實力,不拘泥於品項型態(或寶石克拉數),又有能 dress up & down 的樂趣,答案一定是 Quatre。暱稱作「四環戒」,以易於被混搭、被欣賞的雋永簡約風格,被公認是入手首件 Boucheron 的標誌之作。Quatre 從來也不只是一件珠寶而已,它的獨特還在彰顯了多元的自由價值。首先,Quatre 的命名來自法文中的數字四,指的是作品所乘載的四種線條裝飾,並同時包容了刻劃出飾紋的18K黃金、玫瑰金、白金和PVD陶瓷四種不同質感選材,這好幾項看似無比獨立的圖騰和金屬元素,層層相疊起來,反就成了飽含細節巧思的和諧符碼;再者,Quatre 從最早的四,蛻變出兩兩成雙及單一的圈數,更注入紅色、丹寧藍等多種色彩等多元變奏款,是珠寶世界裡不受框架限制的時髦存在,是屬於當代所有人、各種場合、日與夜的藏品。


一張由超模Anja Rubik 披上由315個戒指製成斗篷,演繹大無畏風格的視覺形象,Boucheron 宣告 Quatre 系列推出屆滿20週年,品牌全球總裁 Hélène Poulit-Duquesne:「經典(Icon)永遠都不是你能自行創造的!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成就,因為引起了人們的共鳴。」這款珠寶是最能代表品牌設計精神的當代創作,雋永簡約而不失工藝細節,更有穿搭樂趣。如今迎來週年公告,想必接下來將有驚喜發生,在此之前,透過以下四大焦點,解碼 Quatre 方方面面的經典魅力。

延伸閱讀


自由創意是識別

「巴黎珠寶盒」芳登廣場裡最悠久的存在,Boucheron 擁有問號項鍊、孔雀羽毛、動物等諸多出色工藝的標誌性作品,而其中之一於2004年面世的 Quatre 即便顯得相對年輕,「新世代經典」背後仍大有設計學問。宛如建築體的 Quatre 蘊含多種線條質地,有著讓人一看就懂的感染力,不含糊、直接了當的幾何圖像,傳承自品牌的工藝精華故事與設計創造的自由DNA。

首先,像是裙襬波紋的羅緞直線刻紋(Grosgrain),讓人記憶起品牌創辦人 Frédéric Boucheron 的家族曾經營布料生意,簡約俐落的雙圈同心圓(Double Gadroon)據聞是 Frédéric 所研發的獨特技法,再來是呈現像是格狀的巴黎飾紋(Clous de Paris),凸顯著歷史悠遠的金匠智慧,也輝映了芳登廣場的石子地和26號總店建築裝飾細節,再來是鑽石排列(Row of Diamonds)—若是無鑲鑽款式,則改以高難度的無瑕鏡面金屬拋光細節,為所有雋刻紋路投注細緻光芒。Quatre  包含四種刻紋,也容納四種不同選材、質地與色彩,亮面18K玫瑰金、白金、黃金及霧面PVD陶瓷的玩味混用,滿載時髦態度與藝術氣氛,考慮當時推出的時間,其實是相當大膽新穎的自由組合!

延伸閱讀


刻紋X色彩的多重奏

關於組合,Quatre 不斷探索刻紋與材質色彩的更多可能性。從最初代的原創 Classique(棕色PVD巴黎飾紋)演變至今,另有 Blue Edition、White、Red、Black(全18白K金搭配黑色PVD巴黎飾紋)、Radiant(全18黃K金搭配黃K的大型巴黎飾紋)、Double White(全18白K金搭配白色PVD巴黎飾紋),共計七種顏色搭配,黑色版本的強烈對比,白色的純然亮眼,啞光藍色的獨特...各自精采。此外,持續創造的 Quatre  也不限於四個圈環,現並存有同心圓與巴黎飾紋、鑽石圈與巴黎飾紋、羅緞直線刻紋與「鏤空」巴黎飾紋、羅緞直線刻紋與鑽石圈…等變化之雙環、單環的羅緞直線刻紋和巴黎飾紋等變奏款式。

延伸閱讀


無限穿搭玩法

因為簡約當代與自由多樣,所以 Quatre 是最能走入人們每日生活的百變珠寶,正式如紅毯派對、職場裝束,率性如牛仔褲與T恤,不用過多技巧,從細節穿出品味。項鍊、戒指、耳飾、手鐲、手鍊、髮飾,無論是單戴、疊戴、混搭穿戴,皆可不受束縛的隨心搭配。或者,無所謂常規,勇敢把項鍊兩兩串起當作腰鍊,戒指用作項鍊的吊墜,或是把耳夾改當點綴髮型的裝飾,以自我創意將 Quatre 的風格無限放大。

延伸閱讀


Boucheron Quatre 系列五大單品推薦

關於入手 Quatre,老實說怎麼挑都不會出錯。穿搭初階班可選擇最實搭的戒指;耳環控想來點更不一樣的?不妨用耳夾自由點綴耳垂、耳骨及耳廓;簡單一件細緻手鍊/手環,創造更為亮眼的每次舉手投足;能調整吊墜長度的Y字型項鍊,可正面或露背反戴,也有機會繞成 body jewelry、腰鍊、多圈手/足鍊,是創意發揮空間最大的寶藏單品;無法拒絕最新穎、話題十足的 statement piece?髮飾會是你的風格戰友首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