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2023年度時尚單品】回顧Q1~Q3話題單品+編輯私心推薦,年度穿搭風潮也一併整理

2023年進入尾聲,這一整年下來時尚圈有非常多值得回味的好設計誕生,趁著年末我們就一起來回顧,看看自己是否都有跟上話題?走在潮流的尖端?

Photo/Lyst、各品牌

【2023年度時尚單品】回顧Q1~Q3話題單品+編輯私心推薦,年度穿搭風潮也一併整理

說到最熱門單品,就讓我們從數據平台Lyst的榜單開始看起,2023年Q1到Q3由Lyst所公布的「最熱門單品排行榜」,每一項都是在網路上搜索量相當可觀的時尚單品,其中有哪些是你也搶著入手的?3季多達30樣的榜單中,編輯再幫大家精選出年度TOP10時尚單品,即使沒有機會入手也要認識。

Lyst 2023年度時尚單品TOP10

Uniqlo弧形肩背包(半月包)

Uniqlo半月包自推出以來以實用的特性,以及簡約中性、不乏可愛的輪廓在全球獲得廣大民眾的喜愛,是Lyst榜單中有史以來價格最便宜的榜首,直至今日推出越來越多顏色、材質與圖案的選擇。

MSCHF原子小金剛大紅靴

創意組織MSCHF推出原子小金剛大紅靴Big Red Boots彷彿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但他其實是今年數一數二的熱門話題鞋款,即便只有少數人真的願意購買穿著,但是在網路上的討論度非常高。

延伸閱讀

Loewe坦克背心

Loewe Anagram 坦克背心基礎款設計本就十分受歡迎,但是在被Kylie Jenner給穿上後,聲勢又更看漲了,女孩們人人都想要擁有一件。

Maison Margiela Tabi Mary Jane

Maison Margiela 的瑪莉珍款式分趾鞋其實並不是新鮮的品項,但是卻因為一樁有趣的竊案發生後,在網路上被瘋狂的搜尋。

延伸閱讀

鬼塚虎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鬼塚虎Onitsuka Tiger的經典款球鞋Mexico 66在今年紅遍整個歐美時尚圈,並延燒到韓流圈,尤其是亮色系的Mexico 66鞋款在今年人氣最高。

The Row 夾腳拖

The Row以極簡風格在Quiet Fashion的風潮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中它的夾腳拖鞋看似樸實無華,但因為受到Kendall Jenner、Rosé……等名人們的加持,讓它的聲量水漲船高。

Alaïa愛心包

非常多品牌皆有推出愛心包的品項,不過Alaïa的愛心包突破重圍,成為品牌最知名的招牌單品。

延伸閱讀

Skims Bodysuit

由Kim Kardashian創立的塑身衣品牌Skims在短時間內便透過強大的名人影響力崛起,象徵著網紅時代的力量。

延伸閱讀

COS雲朵包

COS雲朵包從2022年一路火紅到2023年,不久前還推出了全新的皮革面料款式。

延伸閱讀

編輯私心推薦2023時尚單品

Charles Jeffrey Loverboy毛帽

這款貓咪耳朵毛帽自從去年被Lisa與Jennie給戴紅後,今年冬天許多人都搶著擁有,這頂來自蘇格蘭設計師品牌Charles Jeffrey Loverboy的毛帽,有不同動物耳朵造型選擇,不分性別的新穎設計,在韓娛、音樂圈十分受到歡迎。

Birdenstock Boston半包鞋

比起入Lyst榜單的Arizona雙槓勃肯鞋,編輯認為2023年更加受到潮流圈愛戴的是另一雙Boston半包鞋,不只是品牌在許多聯名企劃中常使用的鞋型,在男生的街頭穿搭裡可比擬夯款球鞋的地位。

Ann Demeulemeester羽毛裝

奧斯卡派對上「一根羽毛」驚艷了時尚圈,女星Hunter Schafer在派對上穿著Ann Demeulemeester羽毛裝,該造型一舉成為經典,這根羽毛也吸引了滿滿的話題,不過其實Ann Demeulemeester 2023秋冬系列的整場大秀都很有看點。

延伸閱讀

LV Speedy

Louis Vuitton新任男裝創意總監菲董(Pharrell Williams)在2023年釋出了他的首場大秀,秀上亮相了升級奢華版的Speedy手袋,不只以鮮豔跳躍的顏色製作,珍稀鱷魚皮面料上,還掛著鑲有鑽石的鎖頭掛飾,要價100萬美元,目前除了菲董本人之外,只有幾位他的親朋好友有機會提上手。

延伸閱讀

Phoebe Philo

Celine前任創意總監Phoebe Philo個人品牌於2023年正式啟動,在時尚圈掀起一陣話題,延續了她的招牌極簡之外,更注入了從沒見過的大膽革新,眾多新穎的設計讓時尚圈名人們都趨之若鶩,不過Phoebe Philo個人品牌高昂的定價也是形成話題的主因之一。

延伸閱讀

2023年度穿搭風潮

芭比風潮

由於電影《芭比》(Barbie)的上映,讓整個時尚圈在2023年的夏天被染成了桃粉色,各家品牌紛紛推出芭比粉色系列單品,也吸引了諸多品牌與電影《芭比》展開合作,也因為女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在戲裡戲外的造型,讓Vintage精品在此時話題升高。

延伸閱讀

Balletcore穿搭

在Z世代偶像們追捧之下,Balletcore可說是2023年的主流趨勢,主要的元素包括了蕾絲、馬甲、緞帶、綁帶、蝴蝶結、娃娃鞋、襪套……也以此延伸了更多的穿搭類型,像是Blokette、Bowcore……等關鍵字。

延伸閱讀

美拉德風格

當時序走到秋冬時,時尚圈迅速被「美拉德」3個字給攻佔,整個社群都在討論,女孩們想不知道都難,包括名人們的穿搭參考、美拉德色系包款推薦,美麗佳人都有替各位整理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