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奇美博物館超強國際展覽來了!《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首度來台,一次展出50位大師真跡

準備衝奇美博物館了!英國國家藝廊《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超級國際大展將於5月來台,可讓許多藝術迷都瘋狂!

Photo /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超強國際展覽來了!《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首度來台,一次展出50位大師真跡

世界頂尖美術館「英國國家藝廊」200年來將要首次來台了!由奇美博物館與英國國家藝廊共同主辦《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將在5月降臨台灣,一次匯聚50位重要西洋藝術大師所創作的國寶級畫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藝術盛典。

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精選52件國寶級畫作

即將來台的《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集結50位大師真跡,包括拉斐爾、塞尚、高更、柯洛、薩金特、馬內、雷諾瓦、莫內、梵谷等。

完整大師真跡名單:

梅西那、貝里尼、波拉尤洛、基蘭達奧、博塔費奧、波提切利

拉斐爾、提香、莫羅尼、汀多雷多、柯瑞喬、馬扎

馬賽斯、阿爾特多夫、楊.荷賽特、布克雷爾

卡拉瓦喬、吉多.雷尼、沙索費拉多、普桑、克勞德、羅莎、維拉斯奎茲

范.戴克、庫普、范.德.維爾德、霍伯瑪、楊.斯汀、霍赫、林布蘭

卡納萊托、隆吉、韋爾內、巴托尼、格赫茲、哥雅

根茲博羅、亨利.雷伯恩、大衛.威爾基、康斯塔伯、湯瑪斯.勞倫斯、透納

塞尚、高更、柯洛、薩金特、馬內、雷諾瓦、莫內、梵谷

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展覽四大單元

1. 歐洲文藝復興繪畫|人性的甦醒

相較以宗教為中心的中世紀,十四世紀「文藝復興」藝術審美觀從神所支配的世界,改為以人本為中心。

2. 巴洛克繪畫|從王室到平民 

宗教改革間接促成巴洛克藝術的流行。畫家為天主教的宮廷增添華麗的氛圍;新教國家因為中產階級興起,藝術家的創作題材變得十分多元。

3. 壯遊風潮 |探索與創造

「壯遊」帶給英國貴族子弟不只結交上流、增進藝術涵養,也委託當地畫家作畫;文化交流促使藝術家探索新的繪畫技巧。

4. 印象派繪畫|光線與色彩

印象派興起於十九世紀的巴黎,該名詞最早來自對一群藝術家不以為然的藝術評論;主要代表人物包括馬內、塞尚、雷諾瓦和馬內。

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售票資訊

預購開放時間:2024/3/1 中午12:00(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一般售票時間:2024/4/1 ~ 2024/9/1

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展覽資訊

地點:奇美博物館特展廳

時間:2024.05.02 - 2024.09.01

更多資訊可上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