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Threads是什麼?怎麼用?10大功能懶人包,年輕Z世代愛用的文字版IG

社交平台「Threads App」註冊了嗎?這個「文字版IG推特」近期突然火起來﹐究竟怎麼用?一起來看看Threads 完整功能介紹!

Photo/ getty、App Store

Threads是什麼?怎麼用?10大功能懶人包,年輕Z世代愛用的文字版IG

一次看懂「Threads App 」紅什麼?

「Threads App」是什麼?

「Threads App」(台灣年輕用戶又稱「脆」) 剛開始上線時,短短上線5天新註冊用戶就超過1億,直接超越ChatGPT的紀錄,變成史上用戶數成長速度最快的App,經歷一段活耀用戶暴跌後,近期又在年輕網友間火一波。

究竟「Threads App」是什麼?這個被譽為文字版IG、Instagram推特的Threads於IOS App Store、安卓Google Play Store都能下載!Threads其實是Instagram平台的一部分,背後是Meta集團,透過使用者在Threads、IG資訊提供個人化的廣告與體驗。

Photo/getty
Photo/getty

大家也可以將Threads的串文以限時動態、貼文的方式分享到Instagram、Twitter平台,而IG的貼文也可以分享在Threads中,非常便利!官方更透露未來的版本將會與聯邦宇宙合作,讓用戶可以在Mastodon等不同平台互相追蹤與互動。


Threads跟IG的差別是什麼?

Threads與IG的差別是Instagram主要以圖片、影片為主,文字為輔,許多使用者十分重視IG個人版面的排版與配色,每次發文都做圖或是找適合的圖片。但使用Threads就不需要考慮圖片的問題啦,因為Threads APP是以文字為主,沒有IG限時動態的功能,非常適合不想排版,想發(廢)文,但卻不知道發什麼圖片的使用者!

「Threads App」怎麼用?

想發文只要點選Threads底部中間的圖示就可以開始發「串文」了,而Threads的串文可以選擇發布文字、照片、影片。也可以在別人的串文下回覆。

「Threads App」完整註冊教學介紹

Threads App教學步驟1|Threads與IG連動

下載完「Threads」App後打開,大家可以直接連動IG,Threads將會一次匯入使用者的資料,包括:姓名、個人簡介、追蹤帳號…等。

大家也可以自行手動選擇照片,或打上個人簡介。

Threads App教學步驟2隱私設定

如果選擇Threads和IG連動的使用者,Threads App在隱私設定上是可以與Instagram不同。

Threads App教學步驟3追蹤使用者在IG追蹤的相同帳號

即使註冊了全新的社交平台Threads,讓大家也不用在一個個重新搜尋IG好友,Threads會幫大家列出來,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搜尋想要追蹤的好友。註冊完成後就可以發文啦。

「Threads App 」功能用法有什麼?8大亮點介紹懶人包

註冊完Threads App後,還不知道怎麼玩Threads嗎?其實它的用法與操作方式很簡單,除了可以自由切換IG、Threads外,還有提醒休息、隱藏按讚人數的功能,一起來看看Threads App 8大功能用法,讓你一次就上手!


Threads功能1IG與Threads自由切換

在Threads App右上方可以點選IG圖示一秒切換到IG平台,而在IG個人簡介中點選@Threads編號也會直接跳到Threads App中,完全不用退回到手機桌面點選App,真的超方便!

IG或Threads App找不到自由切換鈕怎麼辦?

小編實測剛安裝完系統可能不會立即顯示,可以稍等幾分鐘後,到Instagram或Threads app中查看,小編是IG先出現Threads切換鈕後,按下就自動進入Threads app中,再重新打開Threads app主頁的上方就成功出線IG的切換鈕,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Threads功能2休息一下功能

Threads真的是一個適合發發心情文的好地方,IG預測到大家可能會Threads中毒,特別設計了「休息一下」的提醒功能,提醒大家該適時放下手機,讓眼睛和身體好好休息,並珍惜能夠和身旁的人相處的時間!

Threads休息一下的功能如何設定

1、點選Threads主頁右上角的設定

2、點選帳號

3、選擇「休息時間提醒」

4、可以依照使用習慣設定每10分鐘、每20分鐘、每30分鐘,或是永不提醒。


Threads功能3串文回覆

在發表串文時也可以更改回覆對象,用戶可以選擇所有人、追蹤者、僅限提及對象等三種選項。

Threads功能4 串文限制

Threads 串文的影片時間限5分鐘,文字有500個字元的限制,若超過字元數的話將會自動新增第二則串文,而照片、影片最多可放10項,而Threads 串文的限制也適用於回覆他人的串文。


Threads功能5隱藏按讚人數

用戶每篇串文除了可以自由設定回覆對象外,還有「隱藏按讚人數」的功能,用戶只需要點選該片串文右上方的「⋯」就可以輕鬆完成設定啦!

Threads功能6導流功能

Threads app也可以分享文章連結,替網站文章增加導流,Threads未來也有可能會竄起成為網站或文章的主要流量來源之一?(大家可能要增加工作量了?喂~)


Threads功能7串文引用與轉貼的差別

想要分享別人有趣的串文使用者可以透過「引用」、「轉貼」的方式,兩著的差別在於「引用」串文的時候用戶可以再自己打上文字,再貼在個人主頁上,而「轉貼」是直接將該串文貼到你的個人版頁上,沒有辦法加上其他文字!

Threads功能8投票功能

Threads也新增了投票功能,可以自行設計問題和答案,和你的脆友一起互動。

Threads功能9|儲存草稿功能

現在Threads也能儲存草稿,「直接往下滑」或是點擊左上角「取消」,會跳出「捨棄串文?」選單,再次點擊發文按鈕時,就會直接出現先前的內容,如果有添加照片或 GIF,也會一起保留在草稿內。

Threads功能10|發文時能直接拍照

過去在 Threads 加上照片只能選擇相簿中既有的照片,現在已經新增按鈕,讓大家「在發文時直接拍照」,邊寫邊拍、邊拍邊寫。

Threads app 下載

Threads IOS 下載:App Store

Threads 安卓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