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3/31迎接復活節!節日由來和習俗一次看, 彩蛋&兔子代表什麼?

你知道復活節(Easter)的由來是什麼嗎?雖然台灣人很少在慶祝這個節日,但這天對天主教以及基督教而言,是神聖且充滿意義的日子,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復活節的由來和習俗吧!

Photo / Getty

3/31迎接復活節!節日由來和習俗一次看, 彩蛋&兔子代表什麼?

復活節是基督教、天主教一個非常重要節日,為了慶祝耶穌基督死而復生,這天基督徒和天主教徒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這天親朋好友們也會團聚吃大餐,好好享受家庭時光。

復活節|節日由來

根據基督教經文記載,耶穌於逾越節被釘十字架受死,並在第3天復活。復活節通常在春季舉行,日期因每年的春分月圓而定,因此日期會有所變動。逾越節則是為了慶祝以色列人從埃及奴役中的解放。根據舊約聖經《出埃及記》的記載,上帝通過摩西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的奴役中解放出來,並在他們逃脫時命令他們舉行逾越節。

復活節|節日習俗

1. 復活節彩蛋:彩蛋是復活節的象徵之一,代表新生和復活,大家會彩繪蛋殼或製作彩色塑膠蛋,並在節日期間進行蛋的藏起來或是送給別人。

2. 復活節兔子:兔子通常被視為復活節的象徵,因為牠們象徵著生命的再生,並把有兔子的裝飾品用來點綴家裡和花園,並讓小朋友參加尋找復活節兔子的活動。

3. 復活節燭光禮:一些教會會在復活節夜晚舉行特別的燭光禮,象徵著基督的復活和光明的勝利。

4. 復活節大餐:親人和朋友們通常會在這天聚在一起享用豐盛的復活節大餐,其中包括傳統的食物和美味的甜點。

5. 復活節 教會儀式:復活節期間,教會會舉行各種儀式和禮拜,包括彌撒和聚會,以慶祝耶穌的復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