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日本櫻花預測時間表!3月中一路美到5月,東京、大阪私房櫻花景點一併推薦

揮別冬天,怎麼能少了在枝頭上悄悄報春的粉嫩櫻花!想前往日本感受浪漫氣氛的人,快筆記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預測的開花資訊,還有東京、大阪、札幌賞櫻景點推薦給各位。

Text/YZ、Photo/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日本觀光局、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Getty Images

2024日本櫻花預測時間表!3月中一路美到5月,東京、大阪私房櫻花景點一併推薦

隨著時序即將入春,日本揮別漫天白雪,嬌豔欲滴的櫻花即將含苞綻放!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不斷更新今年櫻花預測開花及盛開日期,熱愛櫻花的人,怎麼能錯過賞櫻好時機?在櫻花樹下感受微風吹拂,享用著日式點心的浪漫氛圍,一定會成為整年的幸福回憶,心動的人可以開始規劃行程!

2024日本各地賞櫻最佳日期

地形狹長的日本,從北端北海道到南端鹿兒島氣溫差異大,因此櫻花的開花時間也不同。根據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第四回的櫻花開花與盛開預測,高知3/19是最早開花時間,3/27盛開;東京3/23開花,3/30盛開;札幌5/1最晚開花,5/4盛開。今年開花日鹿兒島比年均時間更晚3天、札幌則不變,其他城市都稍晚一些,全國48座城市櫻花預測詳細資訊,也在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官網公開,預計3/14再次更新最新花況。

2024日本櫻花最佳觀賞日期出爐
2024日本櫻花最佳觀賞日期出爐

2024日本各地櫻花最佳觀賞日期預測
2024日本各地櫻花最佳觀賞日期預測

大阪賞櫻景點推薦|萬博紀念公園

萬博紀念公園為1970年時,為舉辦日本萬國博覽會而建,後來改建成大型公園,每到櫻花季,總吸引許多人在此野餐賞櫻,也獲選為「日本櫻名所100選」之一。園內的櫻花共有染井吉野櫻、山櫻、十月櫻、枝垂櫻等9個品種,櫻花樹數量多達約5500棵,春季時會將整座公園染成一片粉紅,在這樣的美景下野餐,是無法言喻的浪漫。公園內還有著名地標:太陽之塔、日式庭園和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等景點可以逛逛,感受道地的傳統日式氛圍。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目黑川

目黑川可以說是東京賞櫻首選聖地,每到櫻花季,河道旁多達800棵盛開的櫻花樹會形成粉色迴廊,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一睹風采。期間限定的「中目黑櫻花季」會在夜幕降臨後點上燈籠,燈火照亮盛開的櫻花與白天景色相比更添加浪漫迷人,河岸旁的攤販會販售應景的點心和飲料,與絕美景致一起享用,絕對使約會時刻更難忘。除了看櫻花,目黑川周圍還有許多文青咖啡店、餐廳、流行飾品店及蔦屋書店,很適合來趟賞櫻一日遊!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木場公園

位於江東區的木場公園,是清澄白河附近的一處都立公園,廣大腹地中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枝垂櫻等多種品種櫻花樹,猶如都市綠洲般存在。由於各品種花期不同,能在較長時間裡在此看到不同品種相互爭豔的美好景色。而在此不只能拍到粉嫩大片,還可以與東京晴空塔、木場公園大橋同框,絕對能玩得盡興。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大橫川沿岸

可說是東京都內賞櫻私房景點的「大橫川」,位於木場公園東側,2月底便能看到沿岸的80棵河津櫻稍稍綻放,3月上旬會迎來滿開,推薦在沿岸步道欣賞倒映在河面上的粉紅畫面,實在美不勝收!特別注意這裡禁止賞花時一邊飲食,步道也較為狹窄需多留心自身安全。可搭乘地下鐵東西線,於「木場站」下車後,步行10分後抵達。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小松川公園

位於江戶區大島小松川公園的沿岸,種植著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山櫻等多達30種櫻花、數量約1000棵!在每年此時此刻會形成長達2公里的「櫻花長廊」,更有著「小松川千本櫻」美名!只需要搭乘都營新宿線,於「東大島站」下車後,步行3分即可抵達。不論是一家大小、情侶約會散步都浪漫破表。

東京賞櫻景點推薦|奧多摩湖

奧多摩湖是一處位在「多摩地區」秩父奥多摩甲斐國立公園內人造湖,正式名稱為「小河內貯水池」,4月上旬時會看到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山櫻相繼綻放,在平靜湖面上呈現出短暫卻醉人的景色,光是在福橋上散步恣意欣賞便使人流連忘返,更因為是在大自然中賞花,有著與都市中追櫻花截然不同的意境。交通需要從新宿搭乘JR中央線往中野、至「立川站」轉乘青梅線,最後在「奥多摩站」下車,全程約2小時。

札幌賞櫻景點推薦|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知名的最大神社,平時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到了櫻花盛開的春天更是人山人海,從明治時代以來一直都是超人氣賞櫻勝地。四月底至五月初的神宮,除了1400棵櫻花綻放美麗,還有250棵梅花同時盛開,來這裡能把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是日本全國很稀少的春天奇景。櫻花盛開期間附近會設置許多攤販,遊客可以邊賞櫻邊享用小吃,在典雅幽靜的氣氛下度過浪漫時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