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14公尺巨貓抱抱可愛爆擊!日本最萌貓狗展「極度日常」限時登台,78件雕刻逼人秒融化

現代人不婚不生的比例越來越高,取而代之的是飼養寵物,而喜歡毛小孩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由78件貓狗雕刻作品組成的「極度日常-屏東展」,光看照片就要融化啦~

Edit/Vivian、Photo/落山風之吹風看海地

14公尺巨貓抱抱可愛爆擊!日本最萌貓狗展「極度日常」限時登台,78件雕刻逼人秒融化

毛小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繁忙生活的療癒慰藉。來自日本的雕刻藝術家橋本美緒Mio Hashimoto、花房櫻Sakura Hanafusa以貓狗為主題,打造充滿擬人化形象的貓狗雕刻作品,於4/20起在屏東看海美術館一連展出三個月,共計30組、78件超療癒藝術創作,一起來看看!

風格不同卻同樣溫暖

在「遠的要命的看海美術館」展出的「極度日常-屏東展」,由兩位日本雕刻藝術家橋本美緒、花房櫻共同展出,以貓狗為主題,雕刻出牠們細膩的神情和逗趣的日常生活。這是兩位藝術家首次在台灣展出,兩人有著不同的創作風格,橋本美緒擅長刻畫出貓狗生活中最真實的模樣,就好像真的看到自己家的毛孩一般;花房櫻的創作則是充滿想像力,透過將貓狗擬人化的手法,展現療癒又溫暖的一面。

14公尺高戶外大型作品超吸睛

既然在好山好水的屏東開展,那絕對少不了戶外作品!此次作品最大亮點有一尊高達14公尺的巨型雕刻「やっと会えたね」(Nice to finally meet you),是兩隻可愛的貓咪溫馨相擁,這畫面實在太可愛又療癒,肯定要打卡一波!也別忘了張大眼睛尋找屋頂上慵懶的貓咪「添い猫」(I’m Always with You),4公尺長的身形尺寸相當吸睛,另外還有一隻4公尺寬的黑柴「月」(Tsuki)則會讓狗派心臟爆擊!

78件作品一次展出


這次兩位日本藝術家一共帶來30組、共計78件超療癒作品給大家欣賞,除了有毛小孩在家中的各種樣貌、生活日常,還有搞笑的貓咪跳舞Party的狂歡畫面,看到立刻會讓心情好起來!

展場紀念小物收藏毛小孩超萌片刻

若家中沒有毛小孩,參觀完被融化到不型的人,絕對要把展場紀念小物買回家!官方公開會有小方巾、膠囊雨傘、盲盒、扭蛋等,讓遊客可以收藏貓狗的生活可愛模樣!其中更有一項「扭蛋-貓の彫刻2」在6月會全球首賣,千萬別錯過呀!

開幕當天有藝術家見面會

除了展覽外,還有特別活動「藝術家見面會」,可以近距離與兩位藝術家面對面交流,了解她們是如何透過木雕藝術展現生活中的日常風景與動物情懷,目前報名已經額滿,有興趣的朋友敬請多關注官方資訊。

極度日常-屏東展

門票:免費

日期:4/20~7/28

時間:10:00~18:00 (每週二休館)

地點:看海美術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1-12號

屏東看海美術館位置
屏東看海美術館位置

交通資訊:

【開車】

臺北、臺中、臺南、高雄:國道3號往南洲交流道 ⇆ 沿省道台1線 (往南)⇆ 台26線 (往南) ⇆ 抵達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

花蓮、台東:台11線(往南) ⇆ 台26線(往南) ⇆ 抵達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

【臺鐵】 搭乘臺鐵至枋寮站下車,轉乘518公車至海口站 

【高鐵】

左營站搭乘9189墾丁快線至枋寮站,轉乘518公車至海口站

左營站搭乘9189墾丁快線至車城農會站,轉乘518公車至海口站

【公車】

9188路線 [高雄 ⇆ 台88 ⇆ 鵝鑾鼻]  海口站

9117路線 [高雄 ⇆ 台17線 ⇆ 墾丁]  海口站

518公車 [ 枋寮火車站⇆ 四重溪] 至海口港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