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情人節餐廳推薦!首爾適合約會的高級韓牛餐廳5選

時間過超快,轉眼間2024的西洋情人節就要到了,特別為大家準備了5間適合約會的高級韓牛餐廳,若是情人節剛好在韓國的話,別忘了跟另一半去吃一頓好吃的唷。
【Julia韓國觀察筆記】情人節餐廳推薦!首爾適合約會的高級韓牛餐廳5選

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Tongue & Groove Joint」텅 앤 그루브 조인트

位於梨泰院附近的Tongue & Groove Joint是某一年送年會跟著組裡同事一起發現的好吃韓牛餐廳。有別於傳統的烤韓牛餐廳,Tongue & Groove Joint不論是店內裝潢或是餐點擺盤都是走比較Fancy的路線,連提供的酒水也不是韓國常見的燒酒跟國產啤酒,而是以各國品牌的啤酒及紅酒為主。自2018年起,連續6年都獲得米其林指南的推薦,被米其林指南評價為與其說是烤肉店更像是間高級酒吧的韓牛餐廳。

Tongue & Groove Joint除了提供高級的熟成韓牛外,也有豬肉和羊肉可以選擇。不過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還是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韓牛來大飽口福,經過21小時熟成的韓牛,肉質軟嫩多汁,入口即化。米其林指南更是推薦大家一定要嘗試一頭牛僅能取出2~4公斤的牛肋眼上蓋肉(꽃새우살),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是牛肋眼的精華部位,數量相當稀少,其大理石油脂分布均勻,口感滑嫩且肉汁滿溢,愛吃肉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地址:서울 용산구 보광로60길 7 1층

延伸閱讀


特別的生拌牛肉冰淇淋「W.W」우우

位在首爾地鐵4號線及6號線三角地站附近的W.W是我無意間在instagram上發現的餐廳,因為W.W的招牌餐點生拌牛肉冰淇淋(한우 육회)看上去太特別,所以就被我收藏在口袋名單內,剛好前公司的辦公室就在這附近,於是就和前同事一起來踩點。

Photo/Julia
Photo/Julia

和大部分的高級韓牛餐廳一樣,W.W也提供代烤的服務,店員會將韓牛烤到最適合的熟度,只需要將烤好的韓牛沾上喜歡的調味料送進嘴巴即可。而招牌的生拌牛肉冰淇淋其實和一般常見的生拌牛肉味道上沒有太大的差異,加入生蛋黃及麻油拌勻的生拌牛肉搭配捏碎的甜筒一起吃蠻特別的,是非常新穎的吃法。此外W.W將生拌牛肉塊做成冰淇淋一球的樣子放在甜筒上,非常適合拍照,許多人來這裡都會特別點來拍照打卡上傳。

Photo/Julia
Photo/Julia

除了招牌的生拌牛肉冰淇淋外,W.W還有一道適合4~5人吃的牛肉蛋糕(W Cake),用韓牛堆疊而成的牛肉蛋糕看起來超級澎湃,非常適合和三五好友一起來這邊慶生。W.W還有提供特調的High Ball及紅、白酒和韓牛搭配飲用,想要大口吃肉又不想放棄餐廳氛圍的話,W.W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地址:서울 용산구 한강대로 175 1, 2층

延伸閱讀


美味程度和視覺一樣衝擊感十足的丁骨韓牛排專賣店「牛肉美」우육미

牛肉美位在新堂洞一帶,從首爾地鐵6號線新堂站步行約10分鐘可以抵達,是這附近有名的好吃韓牛餐廳。從外部看牛肉美看起來很像專門販賣韓牛的精肉店,然而餐廳內部裝潢卻十分典雅,以木材和大理石組合而成的裝潢讓餐廳整體氛圍高級了不少。

在牛肉美最經典肉品的要屬他們的丁骨牛排(한우 투뿔 티본)了,幾乎是人人必點的招牌。可以同時吃到牛肋眼及牛里脊部位的丁骨牛排會連同骨頭一起呈上,店員會協助將牛肉烤到最適合入口的熟度。

擺盤出來的丁骨牛排看起來份量十足,充滿肉汁的韓牛超級軟嫩、入口即化,簡直是人間美味,加上烤過的馬鈴薯泥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地址:서울 중구 퇴계로 373

延伸閱讀


分店開到曼谷去的「Woo Tender」우텐더

Woo Tender除了在首爾有兩家分店外,盆唐、釜山和曼谷也都有他們的分店。

今天介紹的是在島山公園附近的本店,是狎鷗亭一帶出名的美味韓牛餐廳,不僅韓國的美食節目《週三美食匯》(수요미식회)曾報導過,更是多次得到有韓國米其林之稱的藍色緞帶(불루리본)的肯定,甚至還曾獲頒首爾最優秀餐廳,在全國眾多餐廳中脫穎而出,許多政商名流都曾是Woo Tender的座上賓,許多藝人如朴信惠、李昇基也都曾經來訪過。

在Woo Tender除了有高級的烤韓牛值得品嚐外,我覺得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將韓牛與其他高級的食材湊在一起做出新穎的高級菜色。

不論是加上金箔的韓牛三明治(한우 카츠산도)或是加上海膽及魚子醬韓牛握壽司(우비)都是既吸睛又美味的佳餚,想要帶另一半來趟高級的情人節晚餐嗎?Woo Tender絕對是不會錯的選擇。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압구정로42길 25-10 1층 2층

延伸閱讀


藍色緞帶連續11年都肯定的「院子」뜨락

最後介紹的院子,是位在清潭洞附近以高品質肋眼韓牛聞名的好吃韓牛餐廳。

除了韓國的美食節目《週三美食匯》(수요미식회)曾報導過外,韓國國內的美食評比藍色緞帶更是自2013年起,連續11年給予院子肯定,從1998年開業至今已步入第26個年頭,是一間經得起歲月考驗的餐廳。

和一般韓牛餐廳開放式的空間不同,院子特別提供給顧客較有隱私感的包廂座位,很適合喜歡較安靜的餐廳環境的人。而在院子除了必點的肋眼(안심)外,還有牛里脊(등심)、牛前腰脊肉(채끝살)、板腱肉(살치살)、橫隔膜肉(안창살)等不同部位的牛肉可以選擇,甚至連牛舌(한우 우설)都有,各種部位吃起來都有不同的風味,想要品嚐韓牛全餐嗎?來一趟院子就對了。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영동대로142길 13-3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