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原來蕃薯也可以做甜點!首爾5家「地瓜甜點」咖啡廳介紹,從三明治、布丁到費南雪都有

冷颼颼的冬天經常可以在街頭上看到的烤地瓜,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在韓國除了街頭的烤地瓜外,獨具創意的韓國人還開發了許多以地瓜做出來的甜點,今天就來介紹首爾幾家好吃的地瓜甜點給大家!
【Julia韓國觀察筆記】原來蕃薯也可以做甜點!首爾5家「地瓜甜點」咖啡廳介紹,從三明治、布丁到費南雪都有

有名的好吃戚風蛋糕三明治「Koun Kounn」코운코운

Koun Kounn位在首爾地鐵6號線上水站附近,是一家以好吃的戚風蛋糕三明治聞名的甜點蛋糕店。

店家堅持只使用最好的原料,像是不含抗生素的雞蛋、100%動物性鮮奶油、有機麵粉、來自法國的奶油、法芙娜巧克力和法國保虹冷凍果泥來製作蛋糕,品質有保證還非常美味,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饕客。

除了戚風蛋糕三明治外,這裡的長崎戚風蛋糕也很受歡迎。在天氣開始變冷,地瓜甜度逐漸提升的冬天,Koun Kounn會配合季節推出地瓜口味的地瓜長崎戚風蛋糕,將地瓜磨成泥狀和麵糊融為一體,淡淡的地瓜香氣融入在蓬鬆柔軟的蛋糕內,每一口都可以嚐到來自地瓜天然的甜味,是Koun Kounn冬季限定的美味,喜歡地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와우산로3길 16 석진스토리 104호

小提醒:Koun Kounn主要是經營宅配及烘培課程,因此一週僅週五、週六兩天有開門營業,因為極度受到歡迎,下午三點半左右就可能賣光,若是想要前往的話,建議先在官方的instagram確認好營業時間及提前預約想吃的蛋糕以免向隅。

延伸閱讀


環保愛地球的「Earth Us」얼스어스

隱身在景福宮後方西村區域的Earth Us是一間以使用當令食材製作成美味蛋糕聞名的甜點咖啡廳,其中以好吃的草莓蛋糕最為人稱道。

網路上10篇裡有8篇食記都是在分享這裡的草莓蛋糕有多好吃,即使Earth Us位在較幽靜的西村區域,還是吸引許多甜點愛好者前來一親芳澤。

和鄰近景福宮的三清洞一樣,西村同樣也是保有許多韓屋的區域,只不過西村的感覺更為質樸,比起較商業化的三清洞,西村的古色古香更有一種毫無修飾的舊時代感,而Earth Us的風格就如同西村一般低調,彷彿來到這裡可以放慢步調,放鬆享受悠閒的時光。

每到冬季除了草莓蛋糕,Earth Us香甜柔軟好吃的地瓜奶油乳酪蛋糕(달콤하’고‘ 부드럽’구‘ ’마‘싯는 고구마크림치즈케이크)也是許多地瓜愛好者們引頸企盼的甜點。香甜的地瓜泥做為內餡與入口即化的奶油乳酪蛋糕合而為一,喜愛地瓜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28가길 1

小提醒:Earth Us為了落實環保愛地球的宗旨,堅持不使用拋棄式包材,若是想要外帶這裡的蛋糕或飲料,請記得要準備環保餐具唷。

三明治好吃,麵包布丁也不賴的「Coffee One」커피원

位在首爾地鐵5號線景福宮站附近的Coffee One是一間以好吃三明治出名的小店,有嚼勁的麵包內夾了新鮮的蔬菜及滿滿的奶油乳酪等豐富的食材為內餡,光看切面就令人垂涎三尺。

且Coffee One的三明治口味眾多,除了鹹的三明治外,也有以水果為內餡的甜的三明治,不僅是附近上班族輕食的好選項,許多喜愛三明治的人也會特別前來購買。

Coffee One的麵包布丁(브래드 푸딩)也非常有人氣,其中以地瓜起司蛋糕布丁(고구마치즈케이크푸딩)最受歡迎,以紫薯泥和起司蛋糕組合而成、軟嫩且不會過於黏膩的地瓜起司蛋糕布丁,有著地瓜拿鐵的風味,柔軟的起司蛋糕塊吃起來有種在吃地瓜慕斯蛋糕的感覺,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如此特別的甜點地瓜控絕對不要放過呀。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새문안로3길 12

江南的好吃早午餐咖啡廳「Bakset Brown」베이커스트 브라운

在江南有許多好吃的早午餐可以選擇,其中位於首爾地鐵9號線及新盆塘線新論峴站附近的Bakset Brown更是其中的翹楚。

不僅有好吃的早午餐,這裡的麵包、甜點甚至是咖啡都讓品嚐過的人稱讚不已,就連咖啡廳的外觀及內部裝潢都非常的江南Style,是一間既好吃又好拍的咖啡廳。

Bakset Brown的早午餐選項多元,其中吸飽蛋液外酥內嫩的法式吐司(프렌치 토스트)是這裡的人氣品項之一,而以法式吐司為基底加上柔滑順口的地瓜泥與拔絲地瓜組合而成的期間限定地瓜蒙布朗法式吐司(고구마몽블랑 프렌치 토스트)更是讓美味加乘,如此有創意的組合還真虧韓國人可以想出來。想知道拔絲地瓜加上法式吐司吃起來味道如何嗎?來一趟Bakset Brown就對了。

地址:서울 강남구 강남대로102길 21 지하1, 지상1~3층

新亭洞的可愛甜點咖啡廳「cafe ggosoop」카페, 꼬숩

最後介紹的cafe ggosoop位在首爾的新亭洞,是一間可愛的社區型咖啡廳,主打比利時鬆餅和手作甜點。離這邊最近的地鐵站是5號線的梧木橋站,從6號出口徒步大約15分鐘內可以抵達。

和大部分知名的甜點咖啡廳一樣,cafe ggosoop的甜點同樣也是每天由店家親自烘培,品項多元從起司蛋糕到軟餅乾都有,還有新鮮現做的比利時鬆餅可以選擇。

今天則是要介紹加入拔絲地瓜做成的拔絲地瓜費南雪(고구마 맛탕 휘낭시에),本身就是道甜點的拔絲地瓜還被拿來做成費南雪,甜上加甜螞蟻人絕對會喜歡。

地址:서울 양천구 신목로4길 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