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Julia韓國觀察筆記】不只有汝矣島輪中路,首爾5大絕美櫻花道不藏私通通報你知

首爾著名的賞櫻景點,除了大家熟知的汝矣島輪中路、石村湖水和南山公園外,首爾還有許多櫻花道值得大家去探索。今天特別挑了五個我很喜歡的櫻花景點介紹給大家,不用去汝矣島人擠人也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唷。
【Julia韓國觀察筆記】不只有汝矣島輪中路,首爾5大絕美櫻花道不藏私通通報你知

京義線公園 경의선공원

京義線公園是原本京義線位在大興洞區域的鐵路路段(屬京義線林蔭道的一段),因為鐵路地下化的關係,利用廢置不用的鐵道路段改造而成的公園。

長約850公尺的公園兩旁種滿了櫻花樹,讓春天的京義線公園直接化身為浪漫的櫻花隧道,綿延的櫻花隧道一望無際,是腳踏車和滑板車無法進入,專屬步行者的散步天堂。

來到京義線公園,除了可以沿著公園一路散步賞花以外,公園的附近也有許多好吃的餐廳及咖啡廳,尤其是位在公園兩旁可以直接從店內看到櫻花的咖啡廳,更會因為櫻花季而高朋滿座,像是先前介紹過的櫻花景咖啡廳Dear Moment就是位在的起點。若是規劃要來京義線公園一趟的話,不妨也順便預約一下這附近的咖啡廳,享受一下邊喝咖啡邊賞櫻的浪漫唷。

地址:서울 마포구 대흥동 325-82

如何去京義線公園:搭乘首爾地鐵6號線至大興站(대흥역)下車,從3號出口出來走到對面的CU便利商店,沿著該條路一直走遇到第一個路口左轉即可看到京義線公園入口。

延伸閱讀


弘大松川路 홍대솔내길

弘大松川路是一條鮮為人知的櫻花路,因為來探望休產假的前同事意外發現這一條絕美的櫻花路。同事說這裡屬於社區型櫻花道,因為知道的人不多,所以不會人擠人,成為現在首爾人賞櫻的首選之地。

不過因為就是一般的道路,所以拍攝時很難避開停在路邊的車輛,拍攝時也需要注意來車,但綿延整路的櫻花樹,還是讓這裡成為一條浪漫的櫻花路。

此外,弘大松川路位在首爾地鐵2號及6號線合井站附近,是首爾近年來新興的咖啡與酒吧街,沿路有許多可愛的咖啡廳與餐廳,成為了許多情侶約會的熱門景點,每到櫻花季,位在弘大松川路上的咖啡廳與餐廳變化身為最佳的賞櫻景點,之前介紹過的櫻花景咖啡廳Cafe Mignon就是位在弘大松川路上,如果厭捲了賞櫻時人擠人的感覺,不妨來弘大松川路找間喜歡的咖啡廳坐著欣賞櫻花吧。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양화로6길 

如何去弘大松川路:搭乘首爾地鐵2號或6號線至合井站(합정역)下車,從5號出口出來直走遇到第一個路口右轉後沿著路直走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麻浦想走的路1號路線(京義線林蔭道) 마포걷고싶은길1코스(경의선숲길)

麻浦想走的路1號路線也是屬於京義線林蔭道的其中一段,同樣也是由京義線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散步路線,這一段路被稱作臥牛橋區間(와우교 구간),由京義線書街為起點,一路延伸到京義中央線的西江大站,約370公尺長的散步路線,沿途路邊的一側或兩側都有種植櫻花樹,是一條精緻小巧的櫻花道。

除了京義線書街外,臥牛橋區間還會經過被稱作叮叮路線(땡땡거리)的舊鐵路平交道,因為過去火車經過平交道時,會發出「叮叮」的聲響因而得名,此處是代表著音樂與藝術的「弘大文化」(홍대문화)的發源地,保有許多過去韓國第一代獨立樂團的練團室和藝術家的工作室,賞櫻之餘還可以順便體驗舊時的首爾文化,喜歡文化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叮叮路線(Photo/翻攝自Naver Map)
叮叮路線(Photo/翻攝自Naver Map)

地址:서울 마포구 동교동 190-64

如何去麻浦想走的路1號路線:搭乘首爾地鐵2號至弘大路口站(홍대입구역)下車,從6號出口出來一路直行便是。

延伸閱讀


新村延世路 신촌연세로

新村延世路指的是由首爾地鐵2號線出來後沿著延世路一路到延世大學正門的一段路,其實不是什麼隱藏版景點,常去首爾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新村也會舉辦自己的櫻花節,私心想介紹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如今新村的櫻花美到讓我很感動而已。

猶記得12年前我剛去韓國唸書的時候,那一年的春天,首爾市府應該是想要把道路拓寬,所以突然把新村路上的櫻花樹全部都拔起來,雖然事後有將櫻花樹苗種回來,但櫻花小樹看起來就是很單薄,沒想到經過12年的茁壯,現在新村的櫻花樹變胖又變高。

當櫻花盛開時,整個新村立刻幻化成櫻花仙境,美到連韓國人也會忍不住駐足欣賞,既有櫻花又是熱門的觀光景點豈可錯過!

如何去新村延世路:搭乘首爾地鐵2號至新村站(신촌역)下車,從2號或3號出口出來直走即是。

延伸閱讀


鞍山櫻花路 안산벚꽃길

最後介紹的鞍山櫻花路是位在鞍山公園的一段櫻花隧道,很久以前因為韓劇《紳士的品格》曾在此取景而被我收藏入想去的景點之一。和大部分的櫻花道兩側都是櫻花樹不同,鞍山櫻花路有一側是帶有清涼感的綠樹,抬頭向上望,看著粉白色的櫻花和綠葉交織的畫面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櫻花路外,鞍山公園各處也種植了許多櫻花樹與各種花草樹木,到處都是適合拍照的美麗景點,不僅可以在此散步運動,還可以在這裡野餐,享受春日的浪漫,櫻花開時來一趟鞍山公園,絕對不會令人失望的。

如何去鞍山公園:在首爾地鐵2號新村站(신촌역)4號出口附近的公車站搭乘社區巴士西大門03號公車到西大門區廳、保健所、區會議(서대문구청.보건소.구의회)下車,直走遇到第一個路口後右轉,沿著西大門區廳直走到盡頭後左轉,再直走到盡頭後右轉,之後沿著指示向上爬即可抵達鞍山公園櫻花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