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博客來2023年度暢銷TOP 10!這本書連續4年霸榜冠軍寶座,「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成功法則指南就在這

歲末將近,博客來公布2023年暢銷總榜TOP 10,從撫慰心靈的療癒好書,到面對全球變局或迎接AI挑戰的實用書通通都有,快來看看今年的榜單!

Text/圓圓、Photo/博客來

博客來2023年度暢銷TOP 10!這本書連續4年霸榜冠軍寶座,「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成功法則指南就在這

今年的你閱讀幾本書呢?博客來近日公佈「2023年度閱讀暢銷總榜TOP10」,包括商業理財、心理勵志、文學小說等五大類,今年特別以全球趨勢、邏輯思考和問題解決類型為閱讀焦點。以下10本書讓你在年末能夠繼續吸取養分, 2024年邁向更好的自己。

10.岸見一郎、古賀史健《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究竟出版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2014年《被討厭的勇氣》出版後,在日本成為人手一本的超級暢銷經典,也是博客來的長銷書,今年再度進榜。

9.Hackers Academia《新制多益TOEIC聽力/閱讀題庫解析》/國際學村

深受考生喜愛的語言學習工具書,是暢銷排行榜上的常見名單。擬真試題和題目+中譯+詳解的解析本超完整,Hackers編輯團隊每個月還會親身進入考場,為考生打造出最適合的逼真模擬試題,提升實戰實力。

8.金浩然《不便利的便利店》/寂寞

韓國療癒小說《不便利的便利店》稱霸韓國各大書店排行榜總冠軍,貼近生活的角色設定和療癒筆觸,讓讀者在忙碌、艱難的生活中享受屬於自己的「療癒空間」,能從中獲得安慰與喘息的韓式療癒是今年的必讀之一。

7.沈棟《紅色賭盤:令中共高層害怕,直擊現代中國金權交易背後的腐敗內幕》/今周刊

曾經登上中國權力與財富頂端的沈棟,揭露了中國政權腐敗的內幕、紅色權貴家族與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真相。破萬銷量的《紅色賭盤》是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可以了解中國現況和中共政壇腐敗。

6.克里斯.米勒《晶片戰爭:矽時代的新賽局,解析地緣政治下全球最關鍵科技的創新、商業模式與台灣的未來》/天下雜誌 

晶片是21世紀的新石油,塑造了現代生活的一切,是不可或缺的資源。台灣位居供應鏈重要位置,夾在兩大中美強權之間,更需要理解這場戰爭。《晶片戰爭》完整描述這場新賽局及全球關鍵地位,並了解供應鏈版圖的未來改變。

5.劉潤《底層邏輯》/時報出版

無論是學生、職場新鮮人、創業者或是企業管理者,閱讀《底層邏輯》可以幫助你將複雜、繁瑣的事抽絲剝繭並洞察本質。在千變萬化、運轉快速的世界中也能獲得新的理解問題、思考角度且認清真相。

4.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卡洛琳.班克勒、納維德.莫迪里《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先覺

當困頓的生活中需要安慰和勇氣時,《我可能錯了》的溫暖可以帶著你跳脫現有的焦慮,找到內心的平靜並獲得前進的勇氣。不是透過宗教,也不是要告訴你要正面思考,而是透過真實且深刻的文字帶給你力量。

3.亞當.格蘭特《逆思維:華頓商學院最具影響力的教授,突破人生盲點的全局思考》/平安文化

用最舒適的方式思考是每個人的習慣,因此我們總是不斷延續成見以「順思維」在生活,質疑、懷疑只會讓世界變得難以預期。但如果想要突破盲點、打破成規,「逆思維」能幫助讀者建立開放心態並提升心智的彈性,不再劃地自限。

2.羅伯‧狄保德《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三采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融合了英國童話《柳林中的風聲》,將心理治療過程運用在動物主角們身上。在輕鬆可愛的筆觸中,與蛤蟆先生走趟心靈成長的旅程,探索他的個性並反思童年經歷,一起療癒和展開新旅程。

1.詹姆斯‧克利爾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方智

你相信堅持細微的改變,時間久了也能累積出巨大差異嗎?只要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原子習慣》是5年來最熱銷的書籍,且連續4年位居冠軍,還沒看過的不嫌晚,只要學會利用複利效應,便可以收割豐碩的成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