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沒有天生懂你的靈魂伴侶,只有願意溫柔以對,你們都願意為彼此好好磨合的人生搭檔

大家都渴望能在這個世界上,遇到心靈相通的靈魂伴侶。然而,靈魂伴侶真的存在嗎?如果只是懷抱著這樣的希望,我們又真有機會得到幸福嗎?

Photo / Netflix、IMDb

沒有天生懂你的靈魂伴侶,只有願意溫柔以對,你們都願意為彼此好好磨合的人生搭檔

那是再夢幻與美好不過的事情了。在茫茫的人海中,地球上的數十億人裡面,兩個人竟然就這麼神奇地相遇,然後察覺對方就是自己的靈魂伴侶,你在想什麼對方全都知道,而對方在想什麼,也同樣都在你的感應範圍之內。

更棒的是,你們的喜好幾乎完全相同,不管是電影、音樂,甚至是處世態度與對未來的想法,幾乎可說是如出一轍,簡直就像是出生前便被一分為二的靈魂,最後總算找到了彼此,就這麼相互填補起來,使生命顯得如此圓滿。

這是個好夢,也是所有人都曾期盼過的事。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我們累積的情感經驗越來越多,其實也會慢慢從中了解,雖然這樣的可能性並非完全沒有,但肯定少之又少──至少我們這一輩子,也未必能真碰得到。

所以,整天期盼一個能天生懂你的靈魂伴侶,實在是有些不切實際。更別說,雖然有些人確實一度給過我們這樣的感受,但只要再多相處一段時間,一起面對過更多事情,甚至是真正一起渡過一段日常起居的時日,我們便會發現先前那樣的感受,可能只是源自於你們當時還並沒有真正的了解彼此,因此除了契合的部分外,其實也還是有許多未必那麼合拍的地方,正等著你們彼此驚覺。

更微妙的是,你甚至還會發現,這種彷彿找到靈魂伴侶的感覺,遠遠不只出現過單單一次,而是每次陷入戀情時,都會讓你心生如此感受。

然而,每次到了最後,你也總會發現原來你們的靈魂根本沒有那麼契合,只是乍看起來相似,卻也終究無法完全密緊地加以組合。

所以,那是緣份還沒到囉?不,只要你觀察那些感情穩定、相處長久的人們,就會發現他們也未必將對方視為彼此的靈魂伴侶。因為他們知道,這樣的結果,其實得要打磨而成,需要雙方始終願意為對方保留溫柔心意,就算偶有爭執,卻也總是情願各退一步,就這麼花費時間與耐心地好好磨合,然後才能修得那樣的正果。

是的,與其把目標放在找到一個完全適合你的人,其實我們需要的,是一個他願意好好待你,你也願意好好待他的人。就算兩人真有什麼摩擦之處,你們也都願意為了對方去試著調整,就這麼逐漸磨去彼此原本擁有的銳角,在你們都舒服也願意的情況下,就這麼磨成後天的靈魂伴侶。

當然啦,要遇到這樣的對象,多少還是得憑藉緣份達成。然而,要是你根本不願意調整自己,只認為對方就是應該無條件地與你完全契合,這才叫做靈魂伴侶的話,那麼就算再好的對象出現在你面前,自然也未必能為你帶來一個美好結果,最後也只能使人就這麼漫無邊際地等候那個可能並不存在的「靈魂伴侶」。

靈魂是柔軟的,而不是無法調整的。當我們真正理解到這件事的時候,才是我們準備好開始磨合,為自己找到一個後天靈魂伴侶的開端,不是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