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分手多久才能再交下一任?「前任說無縫接軌不算背叛,分手前都沒對不起我」

到底分手多久後才能投入下一段感情?失戀後,有些人步伐快、有些人步伐慢,分手的兩人卻因此有了更多爭吵、猜疑,到底無縫接軌算不算背叛?一起看看羅伊怎麼說。

Photo / Netflix

分手多久才能再交下一任?「前任說無縫接軌不算背叛,分手前都沒對不起我」

文/羅伊說

「前任說無縫接軌不算背叛,分手前都沒對不起我。」

某天皇帝搜到太子的「叛亂書」便問:你想造反?太子回:爹,只要還在造反的前一天,都不算背叛。此時妳猜皇帝會把這龜兒子砍了,還是摸摸鼻子算了。

因為「無縫接軌」最讓人介意的 —— 不是伴侶有了新對象,而是在交往的期間必定有「預謀過程」。

至於選擇「不偷吃先分手」的人,確實比較「道德」 —— 但大多時候這份道德也不是為了讓伴侶「好受」,而是為了說服自己還算個「好人」。所以伴侶之間「對不對得起」,沒有誰說了算,也不用達成「共識」 —— 他覺得「沒有」是在安慰自己,妳覺得「有」也可以是為了放過自己。

“皇帝還有很多兒子,人間也還有無數的男子。”


「我決定不戀愛了,以後只愛自己」

很多人都說要「愛自己」,卻又經常把愛自己誤解成「自私一點」或「保守主義」,但其實「愛自己」跟「保護自己」,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事情。

想想如果妳到了海灘 —— 海很美,水很深 —— 讓自己永遠坐在岸邊當然不會危險,但這樣的行為其實「並不是愛自己」,妳只是在「保護自己」,所以愛自己的真正意思 —— 「不是不讓自己受傷,而是有能力讓自己冒險」。

在一段感情當中 —— 因為有了見識,所以敢大膽嘗試,因為底氣十足,所以不怕用心投入,因為不再糾結,所以能選擇全身而退,因為相信未來,所以不會每天後悔。再說得白話一點,愛自己就是要提升自己,讓自己有能力看看這個世界,擁抱更多體驗。因為無論是雲霄飛車,背包客的旅程,或一段愛情,這些刺激的事情全都一樣 —— 要記住,妳追求的是「安全」,而不是「旁觀者的安全感」。

“優秀的女生 —— 有能力上岸,有能力下船”

更多羅伊說好文

延伸閱讀

收藏